少冰三分糖

【雷安】恋爱哪有化学有趣

☆★大学AU

 

 

 

众所周知,A大颜值最高的是化学系。

 

说出去可能不相信,A大化学系所在的理工大楼被戏称为“化工美男T台”,这让同在一个大学城的其他理工学校颇为不信,纷纷前赴后继地跑来A大自取其辱地一探究竟,惊讶地发现A大化学系不仅没有蓬头垢面、黑眼圈深陷且满面油光的男生,这群人居然还能把实验室一板一眼的白褂子穿出时装模特的味道。

 

其他理工大学蓬头垢面黑眼圈深陷且满面油光的男生们心里有些惆怅了,现在他们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学校的学妹学姐之间总是流传着这样一句“男人的嘴骗人的鬼,A化的男人该死的美”。

 

当然也并非不是说A大其他学院的颜值都得靠边站,主要是因为化学系的某几位颜值过于突出,直接导致其他学院相形见绌。

 

A化一美研一的雷狮和他的三位室友一天中大部分时间其实都待在实验室里,有时候是通宵做实验写报告,有时候是觉得实验室睡着也挺舒服干脆懒得回来。

 

格瑞和雷狮同级,新学期伊始便开始忙和今年来A大的法国一个著名理工大学的交流学生合作的一个研究项目,三天两头看不到人。

 

嘉德罗斯刚刚大四,在一次化学竞赛中偶然认识格瑞。大三时听说格瑞保了研,也二话不说要保研,上个月底顺利拿到保研资格,最近不情不愿地被导师推荐去参加国际上一组高校联合的有机化学课题大赛了。

 

A大有个不成文的传统习俗,那就是会在每年新生入学时在校内生活网上八卦评选新一届的各大院系的院花院草。作为论美貌谁也比不过的A大一美,雷狮从大一入学起便已经连续五年蝉联不仅仅是院草而且是校草的宝座了。

 

A大法学院的凯莉和雷狮关系不错,每年这个时候要数她最兴奋,每个院每个系的红花绿草们她都能给你讲出名字来。

 

凯莉最遗憾的便是A大最出色的帅哥几乎都在理工大楼的化学系,法学院能看的男生没几个,估计是因为成天和法条打交道导致脱发严重。隔壁外语学院稍微好一点,他们往届的院草颜值勉强够格给雷狮端端洗脚水。

 

然而雷狮对女生们评选出的外语学院的院草嗤之以鼻,唯一发表过的意见就是“就他?院草?我一只鼻孔都比他好看,把他的脸摁进王水里算给他整容了”。

 

凯莉在和雷狮的聊天记录中冷漠地回复:哦。

 

凯莉:不过今年我听说外院来了几个帅哥,也有好几个大美女,特别是研究生院,据说报道的时候有个帅哥被好多人偷拍,我室友偷偷去看过了,回来之后和我说得想办法嫁给那个男人

 

雷狮:所以和我有什么关系?

 

凯莉:雷一美,你都二十二了,不考虑找个女朋友吗?

 

雷狮:那些花花草草在我看来和实验室里的烧杯蒸馏瓶长一个样,不说了,我去做实验了,老丹有报告要交,妈的又要通宵了

 

这段聊天记录在以后时常被凯莉拿出来鞭尸以嘲笑雷狮。

 

一个月前的雷狮在A大独霸了A大校草这个名号,而在一个月后,他虽然依旧占着这个名号,但是得在前面加个定语——那个追不到外院新院草的A大校草。

 

这个雷狮并不想要的头衔注定在某天下午砸在他的头上。

 

新学期开学第三天,雷狮去了实验室,格瑞意外地在,听他说是有一组实验数据要回来确认一下,顺便等人。

 

雷狮坐在操作台上翻看了一下往期的正丁醚合成记录,就听见实验室的门被人敲了敲,格瑞起身去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男生,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黑色长裤,长相清秀俊郎。他递给了格瑞几本书,又和格瑞笑着说了什么,碧眸波光粼粼。

 

雷狮远远地看着他,心里那汪向来平静的水像是被人猛地丢了一个铯块进去,火星一蹦,就这么炸开了,炸出了一片银河。

 

即使心里发生着剧烈的化学反应,雷狮面上依然淡定自如。直到那个男生离开,他看着格瑞拿了几本封皮是外文的原装书回来,才问:“格瑞,刚才那个人是谁啊?”

 

格瑞淡淡地回答:“以前高中的同学。”

 

“我们学校的么?哪个院的?哪个系的?哪个年级的?来找你干什么?”

 

格瑞依次回答雷狮的问题:“是,外语研究生院的,法语系,研一,今年刚考过来的,他父母在法国工作,托他帮我买了几本和我最近做的研究相关的书。”

 

“名字?”

 

“《筑网化学与共价有机骨架的应用》。”

 

“老子问他人的名字。”

 

格瑞抬眼看着他:“问这个干什么?”

 

雷狮一本正经地把手里的报告翻得哗啦哗啦响,道:“其实我最近也在研究一个有机化学的氧化还原催化剂的课题,特别是关于有机自由基和自由基离子的反应,有些外语文献需要人翻译一下,你把他推给我吧。”

 

格瑞沉默地暼了他一阵,意有所指地轻描淡写道:“想认识他就自己去加。”

 

最终雷狮用一个月的实验数据结果从格瑞那里换取了安迷修的微信,并且私聊凯莉问她知不知道外语学院今年的研一新生安迷修,没想到凯莉还真的知道。

 

凯莉:雷一美,安迷修就是今年外语院的新院草啊,就是入学时被好多人偷拍那个

 

雷狮:他当院草还行

 

凯莉:他可是把你说的那个王水整容给你端洗脚水的院草给挤下去了,怎么样,他在你这里什么等级?

 

雷狮:够格给我暖床吧

 

凯莉:……

 

凯莉:?

 

凯莉:雷狮你??

 

雷狮:我?

 

凯莉:卧槽你还是人吗???人家外院好不容易有个优质帅哥,刚来屁股都还没坐热呢就被你盯上了??

 

雷狮:被我盯上是他的氟气

 

雷狮:福气

 

凯莉:你认真的??

 

雷狮:认真的

 

凯莉:人家根本不认识你吧

 

雷狮:那我就让他认识

 

凯莉:……行吧

 

凯莉:我昨天让你找个女朋友是替你操心,没想到你居然一上来就开了个基佬副本

 

凯莉:我提前替外院的妹子们感到悲哀

 

没过多久,雷狮全寝室的人,甚至包括远在国外参加比赛和他们有十二个小时时差的嘉德罗斯都知道了他看上了外院院草的事。

 

嘉德罗斯表示雷老贼干出这种事他一点也不惊讶,格瑞心里其实对安迷修有一些愧疚,但想到雷狮愿意给他上交一组熬好几个通宵才能得出的数据,他觉得也不错。

 

雷狮给安迷修发送了好友邀请,邀请备注是“格瑞的同学”。

 

当时的安迷修没有多想,见是熟人的同学便直接同意了。通过好友之后,雷狮很快给他发来了消息。

 

雷狮:我叫雷狮

 

安迷修:雷狮同学你好,请问是有什么事吗?

 

雷狮:也没什么事,就是想当你男朋友

 

安迷修:…………?

 

安迷修:同学你是不是加错人了?我是外院研一的安迷修

 

雷狮:就是你,不谢

 

此时坐在安迷修对面和他一起到图书馆看书的同学忽然发现安迷修的神色有些不对,也不知道他在手机上看到了什么,露出了一副惊愕夹杂着茫然的表情。

 

同学问:“怎么了?”

 

安迷修迟疑道:“呃……我们学校化学系有叫雷狮的人吗?”

 

同学沉默了一阵,幽幽的声音里有几分惆怅:“有啊,你刚来不知道吧,他是我们学校校草。唉,别说了,我女朋友手机里他的照片比我还多呢。”

 

安迷修诧异道:“……居然不是骗子?”

 

“啊?”

 

安迷修尴尬道:“没什么……”

 

安迷修想了想,郑重地回复了“对不起,你可以遇见更好的,祝你好运”之后,悄然把雷狮拉黑,默默地将手机倒扣在桌面上,继续学习。

 

安迷修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雷狮开始在外院大楼外等他下课了。安迷修下楼时只要看到外院大门站了许多妹子,他就知道肯定是雷狮又来了。

 

不怪雷狮凌厉的气质,每次他往那里一站,安迷修都下意识地觉得他是来收这条街保护费的。安迷修僵硬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借着人群混到大楼后门溜出去,结果被雷狮当场抓住。

 

雷狮慢悠悠地拽着安迷修的挎包背带,低头看着他:“别跑啊。”

 

安迷修把自己的背带扯回来,警惕地看着他。

 

雷狮:“我下课路过。”

 

安迷修用“你以为我不知道理工大楼和外院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吗”的复杂眼神盯了雷狮一阵,沉默不语。

 

雷狮:“你一会儿去哪儿?”

 

安迷修:“图书馆……”

 

雷狮:“那正好,我和你一起。”

 

安迷修看不出来“正好”在哪里,忍不住道:“你们化学系真的很闲吗?”

 

“怎么,你能去图书馆我就不能去了吗?”雷狮道,“而且你哪只眼睛看到我闲了?格瑞让我给他和法国那批学生的研究课题帮点忙,我整理点资料,你不是正好会法语吗,给我搭把手。”

 

安迷修一听雷狮居然还真的有正事,再加上也是给自己的朋友格瑞帮忙,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同意了。

 

两人对坐在图书馆自习位上,雷狮敲着笔记本电脑的键盘,安迷修则阅读着一本法文的哲学书籍,气氛倒也还算平和。

 

安迷修少见雷狮这么安静认真的时候,主要是雷狮从一开始留给他的印象着实有些惨不忍睹,安迷修下意识地觉得这个人没个正经,可现在雷狮的模样,忍不住抬头偷偷看了他几眼。

 

“安迷修,”雷狮突然低声喊了他一声,从桌上滑过去一张纸,纸上零零散散地抄了一些法语,“帮我翻译一下。”

 

安迷修接过来一看,都是化学相关的词句,专业性很强,他翻译起来也很费力。安迷修一边查词一边帮他一条一条地把中文意思写下来,直到笔尖一停,赫然看见纸的末尾写了一个比起其他晦涩的专业词汇显得过于突兀的词语——

 

Je t'aime,法语的我爱你。

 

安迷修眉心一跳,他下意识地抬头看向雷狮,却发现后者撑着脸看着他,嘴角挂着淡淡的又玩味的笑。

 

安迷修赫然感觉自己被耍了,他的耳朵尖一热,胡乱地把纸推了回去。雷狮接过纸一看,对安迷修做着口型:“还有一个没翻呢。”

 

安迷修郁闷地低着头不理他,雷狮锲而不舍地把那张纸推给他,甚至还变本加厉地在那个词上画了圈,还嫌它不够突出似的。

 

安迷修沉默了一阵,笔唰唰地写下了什么,推给了雷狮,只见上面写了不止三个字: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雷狮抬手划了两笔,又给了安迷修。

 

安迷修低头一看,发现雷狮把自己刚才那句话里的“我们不”三个字给划掉了。

 

安迷修:“……”

 

这个男人,这个男人,是真的……脸皮厚。安迷修搜刮了一圈自己的词汇量,发现不管从哪个刁钻的角度入手都只能得出这个结论。

 

其实这个招是某天凯莉支给雷狮的,原话是既然安迷修是学法语的,那你就该给他来点法式的浪漫。

 

凯莉还是颇为关心雷一美的感情生活,时不时就打听一下他的进展。

 

凯莉:雷一美,追到安小帅没有?

 

雷狮:快了

 

凯莉:那就是还没有咯

 

凯莉:xswl你居然也有失手的时候

 

凯莉:我真想做个“祝贺雷狮追不到安迷修满一个月”的条幅在你们理工大楼门上挂个三天三夜

 

雷狮:法学院很闲哦?

 

凯莉:是谁一个月前说其他人都长得像实验室里的瓶瓶罐罐的?

 

雷狮:我老婆当然和其他瓶瓶罐罐不一样

 

凯莉真想对自己那些痴迷于A化一美的朋友们鄙夷地说,你们的男神表面上看上去人模狗样的,实际上背地里把人家外院研一的院草叫老婆。

 

雷狮追不到安迷修的事格瑞表示冷漠,在他看来以雷狮的性子安迷修没有就此和他断绝来往已经算不错了。

 

求而不得的雷狮天天在群里抱怨安迷修就是欲擒故纵,他雷一美这辈子没受过这种委屈。

 

雷狮:这有道理吗?

 

雷狮:他凭什么不答应我?

 

雷狮:他居然可以和我耗这么久,我是真的氟气

 

雷狮:服气

 

嘉德罗斯:雷狮你大半夜的吵死了,老子这边都晚上一点了,自己加点氢气上天吧

 

嘉德罗斯:要我给你支点招吗?

 

嘉德罗斯:喝了这杯三氧化二砷,忘了那个人

 

其实雷狮自己也没想到,他能追安迷修从研一追到研二。安迷修就是不松口,告白的话都讲烂了,安迷修看见他也变得会脸红了,但看到他第一反应还是会躲,那张嘴就是蹦不出雷狮想听的那句话。

 

他时常沉下心来自我反省,觉得自己确实没必要吊死在安迷修身上,他要什么美人没有?这是何苦呢?

 

可雷狮发现自己还真的做不到,他连在实验室里看到氯化铜都觉得自己像是看到了安迷修的眼睛。那双眼睛死死地锁住了他,让他自己都觉得心情烦闷。

 

连凯莉都不忍心再调侃他了,说不送他横幅了,改送锦旗。

 

研二的第一个小长假里,A大和大学城其他大学联合组织了一场联谊会。安迷修难却盛情邀请去参加了,弄得雷狮本来一点兴趣没有为了看住安迷修也一脸不愉地跟着去了。

 

偌大的包厢里,雷狮就坐在角落里喝啤酒。他越喝越觉得心情憋闷,恨不得手里拿的是杯忘情水。

 

雷狮喝完那杯酒,起身出了包厢。

 

他其实自己也弄不明白自己到底喜欢安迷修哪一点,脸吗?一开始或许是吧,不过都看了整整一年了,再好看的一株草也盯不出花了。

 

安迷修不值得,雷狮决定自己要和氯化铜谈恋爱。

 

雷狮进了洗手间,在洗手池边洗了把脸,洗手间的门忽地又被人打开,穿着一件灰蓝色衬衫的安迷修脚步有些虚浮地走了进来。

 

他看上去似乎有点醉,也撑在洗手池边洗脸,然后迷迷糊糊地抬头盯着雷狮,睫毛上还挂着水珠。

 

雷狮没有管他,淡然地打开烘干机吹着自己的手,忘情啤酒他已经喝了,从明天开始雷狮将会是一个只为化学之美心动的男人,他做他的校草,他当他的院草,他们井水不犯河水。

 

嘉德罗斯说得没错,没必要吊死在一棵草上。

 

雷狮还在脑子里为自己立下军令状,安迷修已经悄然站在了他的身后,抬起头看着雷狮的后脑勺,微醺地问:“雷狮……你追了我多久了?”

 

雷狮面无表情道:“怎么,你是来向我炫耀的吗?”

 

安迷修仿佛没听清他的话,自顾自地问:“雷狮,你喜欢我吗……”

 

雷狮料想安迷修喝醉了估计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淡然地回答:“十分钟前还喜欢,现在不喜欢了。”

 

安迷修确实醉了,他开始低声地喃喃着什么,中文法文夹杂。雷狮扭头看着他,皱眉道:“别挡着我。”

 

安迷修忽地一踮脚,抱住了雷狮的脖子,叽里呱啦说了一大串法文,把雷狮给说愣了。雷狮一句话也没听懂,却听出了一个他曾经为了追安迷修专门去查的词——

 

Je t'aime.

 

安迷修靠在雷狮肩窝,醉醺醺地说:“我想好了……我答应你……雷狮……我答应你……我也喜欢你,其实我就是怕你耍我……”

 

雷狮:“……”

 

雷狮觉得自己刚才喝的不是忘情啤酒,是安迷修给他灌的迷魂汤药。刚才在心里立下的军令状被安迷修点起的火烧得渣都不剩,立下誓言只为化学之美心动的男人还是为安迷修折了腰,他气急败坏地把安迷修掼到洗手池上,捏着他的下巴吻上了他的嘴唇。

 

雷狮:“你见过耍人耍这么久的么?我追了你一年还不够?!”

 

安迷修:“我爸追了我妈三年……”

 

“……”雷狮低头在安迷修唇上又重重地印了一口,“你要是一直不答应我,我就破你爸记录给你看!”

 

第二天,化学系某宿舍的聊天群里,雷狮发话了。

 

雷狮:各位,正式介绍一下我媳妇儿

 

雷狮:[向你推荐安迷修的名片]

 

格瑞:……

 

格瑞:代我向安迷修为当初把他的号给你道个歉,谢谢

 

嘉德罗斯:嘁

 

嘉德罗斯:谈恋爱有化学有意思么?

 

雷狮:你只是羡慕罢了

 

过了今天,雷狮终于把A大校草前面的那个追不到外院院草的定语给去掉了。而也有相当多的人发现,最近A化一美的账号签名改成了——

 

“现充中,暂不参加课题发表项目,找我合作的人戳格瑞登记排队,谢谢。”

 

 

 

 

Fin.

 

一些小梗:

 

氢气+氟气→爆炸

氯化铜:和安安眼睛特别像的颜色

三氧化二砷:砒霜

 


评论

热度(42064)

  1. 共16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